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3月10日

艾森豪的改变

不轻易发怒的,胜过勇士。(箴十六32)

艾森豪将军在1944年晋升为盟军的最高指挥官,成为当时最具影响力的人。他所指挥的是从各地集结而成的水陆两栖军团,在当时是实力最强的军队。艾森豪如何带领如此庞大的军队呢?据熟悉他的人说,他和不同的人一起工作时,表现出与人相处的高度技巧。原来艾森豪年轻时并不善于与人相处,小时候甚至在学校常常和同学拳打脚踢。但幸运的,他有一位虔诚爱主的母亲。有一次,艾森豪因为发怒而弄伤了手,母亲一边为他包扎,一边引用箴言十六章32节耐心地教导他:“不轻易发怒的,胜过勇士;治服己心的,强如取城。”多年后,艾森豪回忆说:“那天母亲对我说的话,是我一生最珍贵的时刻。”他此后学会了控制怒气,也因此能和其他人有良好的工作关系。

每个人都有大发脾气的时候;但若神在我们生命中工作,我们就可以学会控制怒气。事实上,影响人最好的方法,就是以一颗温柔的心待人。倪柝声说过:“什麽地方有爱,什麽地方就没有生气。”内村鉴三也说过:“生气不是犯罪;但是,生气是有很大的危险存在。假如人生气直到日落还存在,即使原来是义怒,也会变成犯罪。”

~周慈美(作者是基督教文字工作者)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3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