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3月8日

不作“三等”公民

主人说:“好,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太廿五21)

长者步入晚年,往往抱持放弃心态,变成了“三等”公民(等吃丶等睡,等回天家)。但也有一些长者老当益壮,越战越勇。就像我的婆婆,10多年前由香港来美,选择了华人聚拢的圣荷西定居。婆婆初来,不谙英语,人地生疏;但她有的是传福音的负担,她的工场就是居家附近的大公园。看准每日一批一批不同时间现身公园晨运的老人家(多半来自中国大陆或港台,以照顾孙辈或家居为本务),展开她的个人布道事工。起先她只是关怀聆听他们,继而渐进地向他们讲见证,传福音,如是者10多年来带领了不少人信主。有的受洗加入本地教会;也有带着大使命返回原居地。70多岁的婆婆还学会搭公车,马不停蹄地去探访,去成人学校学英语(她的另一个事奉工场)。晚年的她因有了使命,生活显然有了方向,充满活力。

各位弟兄姊妹,不论你是强壮或软弱,在原居地还是侨居他乡,父神给你一些可接触丶服事或分享信仰的人。你若尝试跨出自己的限制,便能活得更精彩。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3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