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2月26日

破坏已成

只有暗嫩一个人死了……王和臣仆也都哭得甚恸。(撒下十三33至36)

别以为神有怜悯有恩典就轻易犯罪,神虽然赦免;但罪已释出破坏的能量(所以世界才有灾难,我们才需要救主)。好比始祖犯罪,神预备救恩;可地已受了咒诅,死已从罪而来。又好比大卫,神赦免他;但他的恶行在儿子身上已产生不可磨灭的影响力,后来长子暗嫩所犯的罪就是奸,三子押沙龙所犯的罪是杀。大卫没教好孩子,暗嫩强奸妹妹,他不伸张正义,导致押沙龙要自己执法。后来押沙龙密谋篡位,他像不察,不防范未然。就这样,神藉先知拿单所说的预言一步步应验:“‘你既藐视我,娶了赫人乌利亚的妻为妻,所以刀剑必永不离开你的家。’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从你家中兴起祸患攻击你;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嫔赐给别人,他在日光之下就与她们同寝。’”(撒下十二10至11)罪的后果非常严重,难怪神说:“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可幸接下去是:“爱我丶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出廿5至6)两种情况都见于大卫身上,因他既爱神,也曾藐视神。神啊!求袮保守我心,免得我得罪袮!

~冯文庄
(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2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