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2月25日

恩典与工价

拔示巴……生了儿子,给他起名叫所罗门。耶和华也喜爱他,就藉先知拿单赐他一个名字,叫耶底底亚,因为耶和华爱他。(撒下十二24至25)

耶和华有恩惠,有怜悯,有丰盛的慈爱。祂不长久责备,也不永远怀怒,祂没有按我们的罪过待我们,也没有按我们的罪孽报应我们。大卫犯下杀人夫夺人妻的重罪,神不但赦免,还爱他和拔示巴所生的孩子,更将他们列入耶稣基督的家谱中,真不可思议!令人难以置信。

是的,神的慈爱令人难以理解到忿忿不平的地步。所以浪子的兄长觉得父亲不公平,清早进葡萄园做工的人觉得园主不公平,我们觉得神不公平;但唯其如此,才突显恩典的意义。恩典是不配得的。若我们觉得我们配,我们好,我们能,我们贡献大,神赐福保佑我们是应当的,不赐福保守是对不起我们,那麽我们其实不明白甚麽是恩典。我们希望得的是工价,不是恩典。只有从最不配的人身上,我们才看到恩典是甚麽回事;可我们往往不从这方向看,反大呼不平。咦!原来我们没真觉得自己是不配的蒙恩人。难怪我们感恩不深,爱主不多,还觉得神亏欠我们。求主怜悯!

~冯文庄
(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22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