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2月1日

从成就欲中得释放

我靠主大大的喜乐……我无论在甚麽景况,都可以知足,这是我已经学会了。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馀,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腓四10至12)

真正的安息,也包括从成就欲中得释放。现今社会人强调成就,标榜“出色”,往往源于人喜欢与别人比较的心态。当你比别人做得更好,就是“出色”;所以,总是想要把别人比下去。考试时,得第二的往往比第五的更感不快,因为得不到第一。人往往要藉着成就丶出色等来肯定自己的价值;但神邀请我们进入祂的安息,不须靠成功或富足来肯定自己。人能成功固然是好事,得到“成就”也值得庆贺;但即或经过一番努力也得不到预期的成功或成就,内心仍常有平安,这就是得着心灵上的释放和内心真正的安息。

2008年金融海啸后,报刊曾报导香港失眠人数达到140万;也就是说,每五个香港人便有一个经常失眠。这正好反映了人的心情往往受外在环境所决定丶牵引;然而,真正的安息不受外在因素左右,经济环境好固然有安息,即或经济环境未如理想,内心也有平安。

~里健
(作者是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2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