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1年1月14日

勿扮演神

凡等候耶和华,心里寻求祂的,耶和华必施恩给他。(哀三25)

神应允亚伯兰赐他一个儿子,并赐福给他的后代,这应许他妻子撒莱是知道的,奈何她一无所出;於是她自作聪明给亚伯兰献计,要他纳自己的使女夏甲为妾,希望藉此得子,并洗去自己不能生育的耻辱。她以为这是好得无比的计划;岂料,夏甲得子后便小看她,结果妻妾相争,更严重的是,带来以实玛利和以撒这两兄弟的后裔世代骨肉相残的悲剧。

纵然撒莱起初无心,但由於她忘记了自己的本份,更忘记了神的大能,便在不知觉中想扮演神的角色,结果反而制造了许多问题。

弟兄姊妹,也许有些事情你一直在寻求神的指引和带领,等了许久也没见到神的作为,正预备自谋对策时,请记得,神是我们生命的主,祂深知我们的境况。让我们耐心地等候祂所定的时间丶祂自己大能的作为,胜於用人的方法寻求解决。

~陈乐群
(作者是教会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1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