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2月27日

愿意隐藏

不但如此,身上肢体人以为软弱的,更是不可少的。身上肢体,我们看为不体面的,越发给它加上体面;不俊美的,越发得着俊美。我们俊美的肢体,自然用不着装饰;但神配搭这身子,把加倍的体面给那有缺欠的肢体。(林前十二22至24)

也许有人以为“不俊美”的肢体要“越发给它加上体面”,岂不是优待他们?但是,要接纳自己是“不俊美的肢体”其实挺不容易。的确,“俊美的肢体,自然用不着装饰”,就如教会中那些工作丶生活丶人际关系甚麽都顺利的人,自然“用不着装饰”。有困难的反而是“有欠缺的肢体”──谁愿意承认自己是“不俊美”一族呢?

有些肢体跟人相处出问题,正因为不接受自己“不俊美”和“需要装饰”──不愿意做隐藏者,老是要跑出来引人注视;结果,因为没人听他们,就闹得不愉快。接纳自己“不俊美”,关键是愿意隐藏自己,扮演一些默默无声丶无人问津的角色。真正谦卑的人愿意隐藏自己,他们在整个身体中,自然就会显得俊美。

~徐道励(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22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