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2月21日

安静在主面前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时候,耶稣起来,到旷野地方去,在那里祷告。(可一35)

你祷告的时候,要进你的内屋,关上门,祷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太六6)

天未亮丶关上门,都是求一个:静,这对于主的旨意非常关键。盖恩夫人在《更深经历耶稣基督》一书中写道:圣奥古斯丁曾经说过,在他初信主时,曾枉费了许多年寻找主。惟有静下来,你才意识到祂的同在,因你外面的感官已经沉静下来,所以能更敏锐的觉察到祂的同在。你的注意力不再受外面的事物或表层的思想所牵制;相反的,你的心思会完全被你所读的经文,和祂安静且甜蜜的同在所占有,并触摸着。这不是说你要思

考你所读的,乃是要让你所读的来喂养你。因着对主的爱,你可以用意志力来保持心思安静在祂面前。除非你愿意把所读的如食物咽下,否则不会得着任何的喂养。

属灵的生命也是如此,在主同在的平静宁谧中,只要单纯的去吸取属灵生命的喂养。如果有干扰,你的心思开始游荡,本被主的灵深深触摸着,现在却分了心,这时你需要不断地把游荡的心思转向主,这是最容易战胜外来打扰的方法。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着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2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