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2月17日

活出见证

妻子有不信的丈夫,丈夫也情愿和她同住,她就不要离弃丈夫。(林前七13)

圣经上明说,信与不信不能同负一轭,但如果婚後妳先信主,就不要离弃丈夫,妳要带他信主。怎样带呢?生命见证胜于千言万语(参彼前三1至6)。妳有好见证,不说他也知道;妳没好见证,讲多错多。妳要爱丈夫,支持他,让神叫他知罪并悔改,这是神的工作。假如妳强硬定他的罪,他也能倒过来数妳十大罪状。若妳忙于跑教会,常不在家,对你们从前的活动一点不感兴趣,甚至间中批评他,从他的角度来看,妳做基督徒,对他一点没好处。他不但失去妻子,还多了一个挑剔他的人,你们在一起的时间像被教会剥削了。假如上述情况与妳的处境接近,妳可以想像为甚麽妳丈夫对基督教一点没兴趣。教会,甚至神,成了他的假想敌。

妳可以向他解释耶稣在妳生命中的重要性及聚会的意义;但也要让他知道妳珍惜他,尽妳所能做一个忍耐慈爱,能谅解,能顺服,能支持丈夫的妻子。不要过分担忧他信主的问题,只要妳能得着他的心,时候到了,基督便能得着他。当然没有人能担保妳的丈夫有一天一定会信主,那是神的事;但有些事情是妳可以做的,妳可以为丈夫的信主铺路。

~游宏湘(作者是本会事工专员,本文选自《同心同行》一书。)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2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