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2月16日

要爱妻子

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弗五25)

旧约把耶和华与以色列人的关系比作夫妇;新约把基督与教会的关系比作夫妇,并新郎与新娘。丈夫应该无条件和不计代价爱他的妻子。因为基督爱教会,并非因为教会有甚麽好处;相反的,无论教会怎样,主仍爱教会,为教会舍命。

彼得前书三章7节说,丈夫要用智慧爱他的妻子(“要按情理与她同住”),了解并体贴她(“因她比你软弱”)。后半节可严重呢,“叫你们的祷告没有阻碍”,你看出当中的严重性吗?神的意思是,如果我们不善待妻子,我们祷告的通道便受阻。

我们知道,罪拦阻我们与神的关系,破坏我们与神的沟通。这里说,我们若不善待妻子,也有同样后果,可见不善待妻子就是罪。这样,我们岂能不好好对妻子?丈夫若爱妻子,就必设法讨她欢心,了解妻子的需要,他不容任何人(包括自己和孩子)毁谤她。假如遇上饭菜不佳,他不但不埋怨,还对妻子说:“你今天一定累坏了。”爱是万灵丹方,有了爱,一切唠叨丶嫉妒丶退缩丶迷乱丶自卑丶烦躁和不贞等病,都不药而愈。

~游宏湘(作者是本会事工专员,本文选自《同心同行》一书。)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21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