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2月15日

甘作助手

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创二18)

你们做妻子的,当顺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顺服主。因为丈夫是妻子的头,如同基督是教会的头。(弗五22至24)

婚姻是神的旨意,圣经很清楚指出,神先造男,然后造女。神安排男女的职责不同,而妻子的责任是帮助自己的丈夫;因此要结婚的女子必须自省,妳愿不愿意终生帮助丈夫?妳须记住,无论妳多麽独立,本领多麽大,学识多麽高,一旦结了婚,妳的主要责任就是协助丈夫。

顺服与地位的优劣没有关系。基督顺服父神,但不因此降级。我们服从交通警察指挥,并非因为他们有较高的社会地位。神设立“顺从之道”,为要使夫妇共得好处。妻子凡事顺服丈夫,与丈夫无条件爱护妻子同样重要,缺一不可;否则便会产生各种不良后果,甚至夫妇成了陌路人。简单来说:所有摇摇欲坠的婚姻都源于双方坚持对方先让步。

~游宏湘(作者是本会事工专员,本文选自《同心同行》一书。)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2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