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2月7日

行善不可灰心

我们行善不可丧志,若不灰心,到了时候,就要收成。(加六9)

远方读研究院的女儿,一天在电话中气急败坏的叫着:“以后再也不要帮人了!为甚麽神竟将穷人唯一的一只羊也牺牲掉?”看!还会引经据典的连神也怪罪了。原来,那天她难得穿了心爱的衣裤,不料,归途时受托为朋友携带一箱搬家的杂物,里面盖子没上紧的漂白水,竟洒了她一身,她怪朋友的粗心,也怪朋友一点不在乎她的损失(她可不是爱逛街的人,难得有件称心满意的衣裤,竟遭此下场),真所谓:好心不得好报。

圣经说:“行善不可丧志”,意味着;行善不是都会带来好的结果(或马上的结果),否则就不会劝人勿丧志丶勿灰心。尤其见多了“忘恩负义”丶“恩将仇报”的例子,更易让我们对行善却步。圣经劝我们要坚持行善(不可灰心),因为“到了时候,就要收成”。因此,举手之劳的善要行;付代价丶出钱出力的善更不可有托辞。

~张吉莉(作者是美国一位女传道)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2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