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1月30日

爱孩子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林前十三4)

一个男孩的爸爸给他一袋钉子,让他在每次发脾气之後,到篱笆上钉一根。起初,孩子每天都钉许多钉子,後来孩子渐渐长大,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了,终于有一天,他一根钉子也没有钉。爸爸再告诉他,若一整天没有发脾气,可以拔掉一个钉子。日子一天天过去,钉子都拔光了,爸爸边鼓励边把孩子带到篱笆边,说:“看这些钉子洞,就像你伤害之人的伤口,它们还一直在那里。”

我佩服这个父亲的智慧,他没有用粗暴的方法对付孩子的无知,反把智慧和爱传递给了孩子。我们不能跟孩子一辈子,但孩子成长过程和我们朝夕相处,我们要用坚强的意志力和智慧去爱孩子,让爱像火一样点燃他们的心,温暖丶照亮他们未来的每一个层面:友谊丶爱情丶事业丶人际丶婚姻丶家庭丶后代,使他们在爱中受益。人在成长的岁月中能在其中受益,日后也更容易以爱待人,使他人得益;若受伤害,也会恶性循环,伤此及彼,遗恨无穷。而在这末后的世代,唯有仁慈和全知的父神,能给我们真正的爱心和智慧去教育下一代!

~海颜(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1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