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1月14日

时刻需要袮

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甚麽。(约十五5)

耶和华要作王,直到永远。(诗一四六10)

“时刻需要 ”这首感人的圣诗,是一位每日都为家务奔波劳碌的家庭主妇所作的,她是贺丝(Annie S.Hawks),1835年生于纽约,14岁便展现出作诗的天赋,作品经常刊登于不同的报章。1859年婚后一直住在纽约的卜仑区,是Hanson Place浸信会会友。该教会牧师卢威(Robert Lowry)是福音作曲家,经常鼓励贺丝以作诗的恩赐来服事神。贺丝37岁那年,某天正忙着家务,心想,为这琐碎的事而劳累,又要富有忍耐和仁爱之心,真不容易;因此,她深深领悟到人生无论是在喜乐或痛苦中,每时每刻都需要主耶稣。她边作边想,灵感集中,便立刻放下工作,把这思绪记下,由她的牧师卢威加上副歌并配上音乐,于1872年完成。卢威牧师以为他这一生最大的贡献是讲道;但却以福音和诗歌名留青史。由他谱曲填词的赞美诗超过500首,包括“主复活”丶“时刻需要袮”等等。这诗歌的歌词是:我时刻需要袮,亲爱恩主,无人似 袮柔声,使我安舒。我需要袮,需要袮,每时刻需要袮!求主现在施恩惠,我来就袮!

~周慈美(作者从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1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