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1月12日

爱惜光阴

要爱惜光阴。(弗五16)

“爱惜”原本有“赎回”与“买尽”的意思。在保罗时代,一般市场或贩奴市场就常用这一个字。“光阴”是指一段时间丶一个机会。“爱惜光阴”就是“善用你的时间”丶“尽量把握你的机会”。我们都知道时间的特性,不单是一直前进永不停留,而且过得很快,常用“白驹过隙”来形容。有一篇短文形容时间过得飞快,十分贴切:“当年幼时,我哭我也笑,时间是爬行的;当年轻时,我做梦我谈话,时间是慢走的;当我长大成人,时间成为快跑的;当我进入老年,时间开始飞快;当我转眼来到人生旅途的终站,时间竟已完全消逝。”

时间既然过得这麽快,而又无法使它倒流,我们怎能不爱惜光阴,不尽量善用我们的时间呢?否则见主面时,如何向祂交帐?

有一位美国基督徒商人在机场候机时,利用时间分发福音单张,并自己的名片给在座等机的人。他对每一位接受单张的人说:“这单张告诉你一个商人如何成为一个基督徒,你若有兴趣我们可以谈谈,我就坐在这边,你有问题也可以写信给我。”在那1小时40分钟内,竟有14个人愿意接受主。

~姜武城(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1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