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1月6日

顺服神

撒母耳说:“耶和华喜悦燔祭和平安祭,岂如喜悦人听从祂的话呢?听命胜于献祭;顺从胜于公羊的脂油。悖逆的罪与行邪术的罪相等;顽梗的罪与拜虚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厌弃耶和华的命令,耶和华也厌弃你作王。”(撒上十五22至23)

扫罗的悲剧源自他不顺服神。神差撒母耳去见扫罗,吩咐他击打亚玛力人,“灭绝他们所有的”。扫罗却不照神的吩咐去行,不杀亚玛力王,“爱惜上好的牛丶羊丶牛犊丶羊羔,并一切美物”。最后,扫罗因为不顺服神而失去一切。

扫罗解释,他留下上好的牛羊是为了献给耶和华,说得真动听,可惜神不买他的帐。

神赐福给扫罗,他却骄傲起来,不顺服神。他要面子,要求撒母耳跟他回去,好在以色列人面前抬举他。神不满意这种行为。

今天你的光景如何?神是否正要求你作某些事情而你在拖延或拒绝?也许祂正呼召你作传道人或宣教士;但你却恋栈现在安稳的工作。也许祂正要求你改善与某人的关系,或向某人道歉;而你却不愿意依循?可不要忘记,神要求的是百分百顺服。

~田晓恩(作者是澳洲宣教士,目前在香港宣教。稿件由张洪花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1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