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1月5日

勤奋上进

殷勤不可懒惰。(罗十二11)

懒惰人哪,你去察看蚂蚁的动作,就可得智慧!(箴六6)

圣经中领了一千两银子便“一埋了之”的懒仆人,是主人不喜悦的。不要以为我们不会这样,我们得世上的银子可能会勤奋投资;但却常常懈怠神赐的银子。神默示的圣经懒得读;神的托付丶圣灵的感动不愿跟进;对神的事工不专心丶不尽力。神藉着圣经大量经文告诉我们,祂抵挡懒惰的人,施恩给勤奋的人。

有人以为天上的神一定是非常安闲的;其实,神自己就是殷勤的楷模。主说过:“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约五17)“耶稣进了一个屋子,众人又聚集,甚至祂连饭也顾不得吃。”(可三20)“天未亮的时候,耶稣起来,到旷野地方去,在那里祷告。”(可一35)“……尼哥底母,是犹太人的官,这人夜里来见耶稣。”(约三1至2)主在世如此,复活升天之后仍在不懈地寻找丶拯救失丧的人。如果我们要真心明白神的旨意丶渴望得到神直接的指引,就应该战胜自己的惰性,勤奋读经,勤奋祈祷,勤奋作工。花园里最好的肥料就是园丁的影子!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着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1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