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1月1日

双刃的剑

神的话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丶骨节与骨髓,都能剌入丶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来四12)

福音书记载主耶稣常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圣经中有一个鲜明的主题:“你们当悔改。”神的话如锋刀利剑,入木三分,能剖开我们的五脏六腑,剖析我们的心怀意念!祂的话不单对信徒有功效,更对一切人都有同样的解剖作用。

神给我一个写作灵修小品的宝贵机会,文字虽写给主内读者们看;但在默想和写作时,神的话就在我心里光照我自己,有时照得我惭愧不已。比如说,我分享神讨厌我们撒谎的经文,就自然想起我以前一些撒谎的事,就省思。当这些经文经过灵修的过滤,以后一有撒谎的下意识行为,心里就立刻敏感到自己的不是。我不知道我的文字对别人有没有帮助,有多大帮助;但我知道,神藉此来陶炼我丶冲刷我,让我这样不配的人,灵里的尘污时常得以清理。有位美国弟兄,听说我常写灵修就感叹不易,看似勉励了别人,却更是检讨自己。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着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1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