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0月17日

说得有分量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轻,总要在言语丶行为丶爱心丶信心丶清洁上,都作信徒的榜样。(提前四12)

年轻人常给人轻浮丶言语不得体丶情绪化丶见识少的印象。在成人或长辈眼中,他们看事物太片面,人生经验不足,又或太急进,故此他们的意见也不大成熟可取。然而,年轻却说话得体丶态度稳重丶谨慎丶合宜,是赢得别人信任和尊重的原因。有一位弟兄很年轻便开始传道。因为爱神丶爱人的心,使他在比自己年长许多的信徒中,也得到人的敬重。

保罗劝勉年轻的提摩太“在言语上作信徒的榜样”。当我们常常意识到自己要在言语上作榜样,叫别人可以效法时,便要谨慎地表达每一句话。其实,一个人的言语反映了他内心深处的生命力。故此,让我们每次开口说话时,都问问自己:“我如此说话,值得别人效法吗?”“他们学了我的语气丶言词丶态度……会有益吗?”

~岑美霞
(作者是林日升师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017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