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0月13日

黑暗中的掌管

孩子渐长,妇人把他带到法老的女儿那里,就作了她的儿子。她给孩子起名叫摩西,意思说:“因我把他从水里拉出来。”(出二10)

有圣经学者指出,“摩西”这名字很可能原是一个埃及王族的名称,而圣经的作者把这名的埃及文字根配上了希伯来文发音,就成了“拉”的意思;暗喻在神的掌管之下,法老的女儿恰恰成了拯救摩西的人,令法老的恶谋无法得逞。

以色列人受埃及人的压迫苦害近四百年,神兴起摩西拯救他们。在人看来毫无公平丶充满压迫的世代,神的子民向祂呼求,虽然压迫看似依旧,但神的手却静静地动工。摩西从出生到获救的整个过程,几乎无处不见神的介入:当法老下令屠杀希伯来男婴时,神兴起两位敬虔的收生婆,让摩西出生时得以存活;摩西的母亲把载有小摩西的蒲草箱放在尼罗河边,神就让法老的女儿来河边洗澡。当法老的女儿观看睡着的小摩西时,触动了她的慈心,要收养摩西为义子……。这一切,若非有神的介入,是没有可能发生的!我们身处的环境可能也有许多不公平丶不合理丶无望的境况;但勿忘,神在黑暗中仍掌管,能保守我们。

~慕贤思
(一位传道,又是文字工作者)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0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