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10月5日

神仍鉴察

亚比米勒管理以色列人三年。神使恶魔降在亚比米勒和示剑人中间,示剑人就以诡诈待亚比米勒。这是要叫耶路巴力七十个儿子所受的残害,归与他们的哥哥亚比米勒,又叫那流他们血的罪,归与帮助他杀弟兄的示剑人。(士九22至24)

亚比米勒虽然得示剑人拥护作了以色列王三年;但肆杀的心并没有离开他。神使恶魔降在他和示剑人中间,以致他们日后互相猜疑丶残害。

由于示剑人的心开始不再归服亚比米勒,令人有机可乘。迦勒来到示剑,吸引民心,公开反对亚比米勒。亚比米勒知道后,除了攻打迦勒,也在示剑大肆杀戮。最后更将城拆毁,又放火烧毁逃到示剑楼的一千男女。圣经形容他毁城后甚至“撒上了盐”(45)。想必是死的人太多,用以防疫。权力不单使人迷失,肆杀的心亦演变成整个家族丶整个城市的悲剧,摧毁无数人命和家庭。

今天校园暴力和恐怖主义充斥,是亚比米勒的现代版本。圣经诠释:亚比米勒与示剑人互相杀戮,实在是神追讨他在示剑人帮助下杀死69个兄弟的罪。在一个“没有王,各人任意而行”的世界,神仍鉴察,追讨罪恶。深信在今日的后现代世界,神的膀臂也不缩短,仍会如此。

~徐道励
(作者为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0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