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9月22日

软弱上显得完全

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林后十二9)

一位神学教授谈及他的一名学生:“他年纪轻,心理学系毕业,取得硕士学位,然后来神学院进修。他的希腊文拿到94分,英文拿到86分。他是双目失明的。”

许多有病或残障的人也曾克服缺陷,完成伟大的工作。二次大战空军英雄道格拉斯.巴德在空战中最伟大的几次胜利,是在他失去双脚,装上义腿之后完成的;历史学家司马迁受了腐刑之后,写出了着名的《史记》。

一个人对疾病或残障的看法,可以毁他一生,也能让他大有成就。在那些能努力克服自身缺陷而有成就的人当中,使徒保罗应该是其中的表表者。他身上那根可怕的刺,让他痛苦万分;可是他克服了这种痛苦,一方面是藉着自己的决心,一方面是靠主奇妙的恩典,让他得到力量凡事都能作。因此他身上的软弱,藉着主的力量,变成了刚强(参林后十二9;腓四13)。即或我们患上恶疾,或身体残缺,当我们全然靠主,让主与我们一同工作,祂能在我们身上成就美事。

~周慈美
(作者从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92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