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9月13日

听从总指挥

眼不能对手说∶“我用不着你”,头也不能对脚说∶“我用不着你。”(林前十二21)

儿子想参加本市镇一个青少年管弦乐团,首先要经过面试,演奏一些乐曲给指挥听,之前先在一个热身室“热身”一下。在那里有十来个青少年在等候面试,每个人都在作最后冲刺,希望在指挥面前有最佳表现。这些年青人的音乐造诣都很不错,看来都可以独当一面;然而当每个人都专注自己的乐曲时,混合起来的声音并不悦耳。

这幅图画令我想起,在神的家里也不乏有恩赐才华的人,但要能奏出美妙的“交响曲”,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听从指挥的带领,才有和谐,才能扣人心弦。否则教会里太多“独当一面”的人,不肯听从我们的“总指挥”,都只专注自己的乐谱,不能彼此配搭和顺服,人听到的只会是刺耳的杂声。愿我们都学习常定睛在我们的“总指挥”身上,也注意如何跟身边的人配搭,不要突出自己,乃是跟旁人“合拍”,融入整个“乐团”,一起奏出那伟大的乐章!

~邱佩凤
(作者为本会Challenger 英文福音季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91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