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9月5日

诚心求告

凡求告耶和华的,就是诚心求告祂的,耶和华便与他们相近。(诗一四五18)

据In the Shadow of the Moon一书介绍,1972年美国三位“阿波罗16号”登月宇航员之一查尔斯.杜克(CharlesDuke),在登月返回后,受朋友之邀参加教会的圣经学习班。后来,他郑重地向神作了一个祷告:“如果袮 真正进到我的生命中,我愿将我的生命交托于袮 。”就是这样的祷告,让他内心真的感受到一种难以言状的平安;日后他为主见证:我曾冒着巨大的风险在月球上行走过三天,但是现在我要与神走完我在世的馀生。

有此心志当然离不开当初他向神作的那个祷告。诚心邀请神,不仅是与神开始关系的第一步,也是与神一路同行的必要条件。神是又真又活的神,愿意与人有实际关系。这实际关系来自于我们的诚心祷告。当我们用诚实的心灵拉开心灵的门闩,门外敲门的主才能进来与我们坐席。祷告是基督徒最起码的属灵生活;但是神不希望我们关着心门,对着房顶一个劲呼喊着如何如何需要祂。祷告首要就是如何向神完全敞开和交托自己。

~钱志群
(作者是本刊编辑,着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9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