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8月31日

神是产业

耶和华是我的产业,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 为我持守。(诗十六5)

「耶和华是我的产业”这话,典故出自神对利未人的财产分配。神嘱咐摩西不分产业给利未人,「利未人在他弟兄中无分无业,耶和华是他的产业。”(申十9)对此,利未人作何感想,是喜是悲?不得而知,因为圣经上没记载。

不过,这种安排对很多人来说,等於无产,等於经济不稳定。因为地产是实业;神嘛?看不见,摸不着,无法预测。假如下个月生活没着落怎麽办?假如神要锻炼我们,差乌鸦刁饼来怎麽办?所以,很多人不愿过信心生活。

大卫的经历却不一样,他是牧童出身,后来被扫罗王追杀,流窜山野,逃亡国外,还须装疯逃命。他自称是「一条死狗”,神却立他做以色列最伟大的君王。他亲身经历「耶和华是他的产业”,多麽有福!

有一个弟兄常说,刚来美国时只有两只皮箱,现在妻子丶孩子丶车子丶房子……甚麽都有了,全是恩典。很多人都有类似经历。只要有神,眼看不见,手摸不着,都不成问题,神能使无变为有,祂是我们的产业,我们必不至缺乏。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83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