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8月23日

平安之路

埃及人严严地使以色列人做工,使他们因做苦工觉得命苦;无论是和泥,是做砖,是做田间各样的工,在一切的工上都严严地待他们。(出一13至14)

法老容百姓去的时候,非利士地的道路虽近,神却不领他们从那里走……神领百姓绕道而行,走红海旷野的路。(出十二17至18)

多年前有一个很受欢迎的马戏团表演节目,每次都由电视现场直播。一天晚上,一位驯兽师带同几头老虎一起演出,不料驯兽师进到兽笼关上门后,最可怕的事情发生了——灯光突然熄灭,而在那二丶三十秒漆黑一片的时间,驯兽师被锁在兽笼中,与多头猛兽在一起!你若想像到这驯兽师有多害怕,便能体会以色列人身处埃及将近430年时所感受到的焦虑,就如在一片漆黑的笼中被一群猛虎环视,随时会被吞噬!

曾接触一些来自东南亚的华人,他们在原居处经历过不同程度的排华迫害,真如与虎同囚,处境堪虞;然而蒙神保守,最终脱险。以色列人在埃及虽然被法老反覆压迫丶追赶;但蒙神保守,最终得平安。神引领他们所走的路,虽然不一定是人所以为“最近的路”,却是为了保护他们而行的平安之路。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8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