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8月18日

撒但的攻击

撒但回答耶和华说:“约伯敬畏神,岂是无故呢? 岂不是四面圈上篱笆围护他和他的家,并他一切所有的吗?他手所做的都蒙 赐福;他的家产也在地上增多。 且伸手毁他一切所有的;他必当面弃掉 。(伯一9至11)

约伯记一章6至19节与二章1至8节叙述天上的集会,说明约伯受试炼的因由。一章6节和二章1节描绘撒但是神的众子之一,且侍立在祂面前。神向撒但称赞约伯(参一8,二3);撒但并不否定约伯敬畏神,可是他却质疑约伯的纯正,认为约伯敬畏神并非无故(即无理,见一9,二3),而是有原因丶有目的,都是为了得到神的称义和赐福。撒但向神暗示要试探约伯;而神亦准许他这样做(参一11至12,二4至6)。於是,撒但攻击约伯,藉天灾人祸使他失去所拥有的一切。

在我们的人生经历里,就算是敬畏神的智慧人,他们的人生也不一定一帆风顺,甚至多有苦难,并且从属灵的角度看,他们的遭遇都是出於神。然而,我们要分辨清楚,神只是容许撒但攻击约伯,神没有促使这事发生;而攻击约伯的也不是神,而是撒但。

~邝炳钊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8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