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8月10日

工作的益处

不要贪睡,免致贫穷;眼要睁开,你就吃饱。(箴二十13)

工作可使我们免於饥饿。眼要睁开的意思是神志要清醒,面对现实,儆醒地生活。经文强调我们要面对实际的需要,就是人要靠食物,而食物是要藉工作换取回来

的。此外,工作为生活带来保障(参箴十15),当人遇上不幸,金钱或可帮助我们解决燃眉之急。再者,工作也可免我们成为奴隶(参廿二7),和解决贫困的生活。

工作也有心理方面的好处。箴言廿六章12至16节指出,懒惰人比愚昧人更没有指望,因为他们有不明的恐惧,而且宁愿饿死,也懒得用手拿食物入口。这样的人,却看自己比七个善於应对的人更有智慧。从经文所见,懒惰人的心理似乎是失去平衡,不能清楚地面对现实。失业过久,确会使人灰心丧志。属神的儿女,怀着正直的动机,在经济萧条的日子,可以勇敢地求神赐下合适的工作,脱离困境。

~华尔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8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