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8月8日

女性与工作

才德的妇人谁能得着呢?她的价值远胜过珍珠。她丈夫心里倚靠她,必不缺少利益。(箴卅一10至11)

圣经非常肯定女性的工作地位。箴言卅一章10至31节提及一位贤德的妇人。10至12节是本段经文的引言,介绍一位尊贵而能干的妻子为家庭工作,当然,最重要的就是这妇人能得到她丈夫的敬意,使他有益无损。13至27节是全段经文的主体,一开始,经文描述这位妇人的收入来源,就是她懂得寻找羊绒和麻,甘心用手做工。第14节更形容她好像商船从远方运粮来,强调她把做好的羊毛卖了之后,能够赚取食物回来,然后一清早,将食物分给家人吃。16至18节描述她用手栽种葡萄园丶经营生意。总括而言,经文一直描绘她有本领赚钱,使家境富裕,其中最关键的是她勤奋工作,为家人而辛劳。

第19节是这段经文的转接句,有承上启下的作用,指出这位妇人不仅照顾自己的家,还关注穷乏人(20)。这段经文结束的时候(28至31),描绘丈夫丶子女丶邻舍和四围的人都称赞她。因此,如果你有能干的女上司丶女下属,不要轻看她们呢!

~华尔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8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