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8月3日

真心谦卑

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太十一29)

不管是言行上的张狂,还是深藏内心的自负,骄傲是人的毛病之一,不过是形式和程度上的区别罢了。主对信祂之人有很多特别的要求,其中之一就是要谦卑。这个谦卑重在两点:面对造物的神,要自知不配,全心仰望;面对同样被造的人,要看人的长处,虚心相处。对神,不能口头上祈求盼望,言行上自作聪明,神才是万有的真正主宰。对人既不能有属世上的骄傲,更不能有属灵上的骄傲。骄傲会阻挡人的爱心丶耐心和善心。

谦卑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就好像你将一块木板按在水中,稍一松手,它又浮上水面;所以需要我们时常警醒丶终生修养。有位牧师,教会里的人送他一个「最谦卑牧师」的配章,金光闪闪,他很高兴。第二个周日来讲道时,他将它挂在身上,讲着讲着忽然心中有个声音提醒,他连忙摘下它,向众人自责。还有人写我是如何变谦卑的书,书一经问世,还能说明他真的谦卑吗?人在迷路时会谦卑,到衰老了也会谦卑;但在掌声丶鲜花和顺境中,我们能不能坚持提醒自己?求神保守。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8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