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7月26日

待人原则

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路六31)

在美国,我认识很多很孤独的人,都没有几个真正的朋友。他们一方面需要人送来温暖;另一方面对别人的事却漠不关心。其实,这差不多是人自私的通病,这也带来人际关系的负面循环:我对人没有真情,何来善意?你没有善意,我何来真情?中国人常说:“你对我不仁,就别怪我对你不义。”似乎谁都无错。所以,主耶稣给人际关系定了原则:“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路六31)祂让我们从正面开始,从自我开始,让人际关系转成良性的正面循环。

怎麽从正面开始?主要求我们要爱人如己;可是生活中,我们仍然习惯於“你不仁,我不义”的态度待人:你把工作都推给我,我下次就把工作都推给你;你说话不算数,我也不把我跟你说过的当回事。这不是主的法则,这是人的法则丶罪的法则丶魔鬼的法则。愿主赐给我们爱人之心和宽容之心,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不计前嫌,主动付出爱心善行,从而将自己与亲戚家人丶人际圈子中的负面互动关系中扭转过来,成为主手中作光丶作盐的一个器皿。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7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