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7月23日

神必赐福

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约十四21)

挪亚是爱神的人,他的全家都因他幸免於洪水之灾,且在多方面蒙恩。亚伯拉罕是爱神的人,子子孙孙都蒙受神的慈爱恩典,连他的侄儿罗得也能沾光在所多玛免於一死。约瑟是爱神的人,他的老父和兄弟们各家一共70馀人都蒙了大恩,得免饥荒的灾害。历代信徒,自己蒙恩,泽及亲友后代,例子不胜枚举。可是,我们常常对神的福气将信将疑,一旦神不答应所求所需,就有抱怨和疑惑。

神的慈爱不容我们置疑,祂的赏赐无与伦比,祂赐给我们生命的冠冕,使我们能承受永生的国度;祂主宰万有,使万事能相互效力,让爱神的人凡事得益。临到我们的,无论是顺境抑或逆境,平坦抑或崎岖,健康抑或疾病,富足抑或贫穷,痛苦抑或快乐,以至生或死,都有神高过人的意念,都有我们当时不曾知道的益处。父神没有挪走主耶稣十字架的苦杯;却因此让祂的复活胜了死的毒钩,让祂的降卑成为至高,荣耀地回到父神的右边。所以,我们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只见挫折,不见恩福。这是我们信心功课中的必修课之一。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72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