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7月5日

压迫感

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结果子的,祂就修理乾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约十五1至2)

每次读这段经文都有一种压迫感,好像强调我们要结果子,且要多结果子。结果子乃是神对我们的期望,不结果子就会被剪去。

这样,神家的责任好像就压在我们的肩膀上。若我们多结果子,神家就欣欣向荣;若我们不结果子,神家就渐渐凋萎。如此,结果子就变成了一种要求丶一种压力。

然而,结果子岂不应该是自然又喜乐的事吗?为甚麽反成重担?原来,我们总以为这段话的重点“结果子”是在责任上。其实这段经文的主题是:“常在我里面”。若我们“倒果为因”,就会藉结果子来证明自己的属灵分量;这样,我们就会感到压力,无法享受自然结果子的喜乐。

~姜武城 (作者为本会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7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