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7月3日

消极与积极

凡是真实的丶可敬的丶公义的……若有甚麽德行……甚麽称赞……你们都要思念……你们都要去行。(腓四8至9)

有人就有问题,家庭丶社会如是,教会也不例外。不同的是:教会是一群蒙恩的罪人,愿意靠神过得胜的生活,以期有荣神益人的见证。

可惜,当信徒在教会因人丶事而被绊倒时,最常听到的劝慰是:“……世上没有一间完美的教会,所以……。”言下之意,承认在罪人不完美的组合下,只能无能为力地去姑息,感叹教会的现况。不错,我们都不完美;但这不表示我们不能追求完美,正因不够完美,便得追求成长。再细读保罗写给腓立比教会的信,提醒他们:常思念正面丶有意义的事,并且还要行出来(参腓四8至9);而不是消极地认定教会都不完美,以此为托辞,不求长进,宿命地接受种种破漏。且听耶稣对门徒的要求:“所以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太五48)

教会越是有软弱,我们越是要积极追求完全来分别为圣。

~张吉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7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