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7月2日

祷告的功课(二)

但司提反被圣灵充满,定睛望天,看见神的荣耀,又看见耶稣站在神的右边,就说:“我看见天开了……。”(徒七55至56)

一位年轻的姊妹身患绝症,虽经多人迫切代祷,甚至禁食祷告,终告不治。辞世时,遗下四个稚龄儿女。面对如此结局,内心有份强烈的体会:我们需要更大的信心信靠神。

观看初期教会对司提反的介绍:大有信心丶圣灵充满丶满得恩惠能力丶能行大奇事与神迹;然而,他竟遭群众以乱石击毙。我们无法得知当铺天盖地的怒火向司提反逼近时,他与教会的祷告内容是甚麽。根据圣经:司提反处於危难的当儿,神没以大能施行拯救。圣经却记载当司提反定睛望天时,神让他看见天开了(看见神的荣耀,又看见耶稣……)。我们常定睛在祷告的果效(答案)上,以此来认定神;但神给我们的次序是要我们先定睛在祂身上,当“天向我们开了”──我们遇见了神,答案已不重要了,就像司提反后来的经历与见证一样。

~张吉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7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