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6月30日

更重惩罚

到了拿艮的禾场,因为牛失前蹄(或译:惊跳),乌撒就伸手扶住神的约柜。神耶和华向乌撒发怒,因这错误击杀他,他就死在神的约柜旁。(撒下六6至7)

神是圣洁可畏的。你想事奉神吗?一定要追求圣洁;不然恐怕你受的惩罚比人更重。乌撒被神击杀,是因运送约柜,然後手扶约柜。亚伦两个儿子拿答丶亚比户,因在耶和华面前献上凡火,被神烧灭(参利十1至2)。亚拿尼亚和撒非喇仆倒断气,是因卖了田产,将价银私留几分(参徒五1至10)。越接近神,我们就当越追求圣洁。否则,事奉会为我们招徕灾祸。神这样对摩西说:“你下去嘱咐百姓,不可闯过来到我面前观看,恐怕他们有多人死亡;又叫亲近我的祭司自洁,恐怕我忽然出来击杀他们。”(出十九21至22)

一次,我听到某牧师的丑闻:他未婚,吻了一下他所心仪的未婚女士的脸,被女子指控非礼,搞得他身败名裂。他所受的惩罚是不是太重?是不是不公平?但事情就这样发生了。当你越亲近神,就当越注意圣洁,免得大祸临头。圣经说:“当存畏惧的心事奉耶和华,又当存战兢而快乐……恐怕祂发怒,你们便在道中灭亡。”(诗篇二11至12)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63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