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6月29日

不要效法世界

他们将神的约柜从冈上亚比拿达的家里抬出来,放在新车上;亚比拿达的两个儿子乌撒和亚希约赶这新车。(撒下六3)

学坏易,学好难,有时一个景象丶一件事,只要深印脑海,就能叫人走错—尤其当我们不看重神的话。就好比大卫运送约柜这事,摩西律法上分明记载,约柜须由祭司肩抬。从旷野起行到约但河水分开,从绕耶利哥七次到以利的不肖子与腓利士人作战,以色列人都是抬约柜。只有一次,约柜由牛车运送,那是腓利士人归还掳走的约柜。想不到这件事,这个景象,竟如此深入人心,成了大卫此次运送约柜参考的典范!看来这时的以色列人大都荒废律法,对於约柜必须由祭司肩抬及不能触摸的命令,竟懵然不知。

是不是不知者不罪呢?是不是只要出於好意,即使做错,神也必网开一面呢?不,乌撒就是因此送命。反观我们被世界包围,受世界的学问丶经验洗脑。世人的做法和影像深印我们的心,难怪很多人用世界的方法做圣工。我们真要好好读神的话,让神的道洁净我们,使我们按着神的意思事奉,而不是跟随世人的脚踪。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6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