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6月26日

看人比己强

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腓二3)

1994年美国超级杯(Super Bowl)足球赛,瑟曼托马斯(Thurman Thomas)在他的球队节节失利,最後输了这场比赛之後,双手抱着头,沮丧且懊恼地坐在球场内水牛(Buffalo)队的板凳上。想到因着自己接连三次的失球,而使自己所属的Buffalo Bills输了赛事,心中真有说不出的难过与泄气。

忽然,对方球队德州牛郎(Dallas Cowboy)着名的跑锋(running back)依篾史密夫(Emit Smith),带着他单纯幼小的义女站在他面前。史密夫刚刚在这场第廿八届超级杯足球赛中,被选为全场最有价值的球员(MVP)。

他对着身旁的义女说:“妳过来,让我为妳介绍一下,我们国家足球联盟里最好丶最出名的跑锋托马斯。”是的,使徒保罗教导我们:“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

~姜武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6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