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6月15日

过分精明

我却不以性命为念,也不看为宝贵,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从主耶稣所领受的职事,证明神恩惠的福音。(徒二十24)

最近读已故“国际学生基督徒团契”东亚区同工刘义信宣教士的纪念文集。她是当年艾德理宣教士在新加坡建立的门徒训练中心的学生,早在七丶八十年代便放弃美国加州的高薪厚职,投入东亚区做巡回训练大学生领袖的工作。文集中有一些她当年的讲章,记述她责备香港的大学生太精明丶太懂得计算。结果香港有不少信徒受过良好的教育丶有卓越的训练,但却始终是东南亚中宣教士比例最少的地区之一!相反地,她见过有一位斯尼兰卡的弟兄,非常聪明能干,25岁取得核子物理学博士,绝对是可以在国家中挤身为统治阶层的人才,他却甘愿事奉神,且选择回到自己充满贪污腐败的国家,长期委身在教会中牧养羊群。

弟兄姊妹,今日我们有时抱怨教会中一些同工做得不好,甚至素质不高;但事实上,若基督徒中间优秀的人才都只顾「计算代价」,不愿为神的工作付上代价,神的教会又哪能有所突破?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61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