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6月1日

活在当下

先前的日子强过如今的日子。(传七10)

在生活中,我们不难发觉身边不少人只活在过去或未来中:一些人每天在追忆中生活,为生命中某个阶段曾拥有的幸福,如今已成过去而悲叹!为往日崎岖的际遇而忿忿不平。另一些人生活在想像的未来中,老是担心现在强壮的身体会因年老而多病;担心年老失去工作能力,经济成问题。无论是活在过去或担心未来的人,都有一个通病:不能愉快地丶自由自在地享受当下。

在传道书中,传道者描述他见过人时常缅怀过去,这些人只活在过去,没有活在当下。另一方面,他又见有人只顾为将来而活,为将来的幸福,终日营营役役,只顾不断追求更多的财富(参四7至8)。可惜当忙完一辈子停下来,想好好享受馀下的人生时,却没有了健康和能力(参六1至2),不能享用。亲爱的弟兄姊妹,但愿你不是以上这两种人。反之,能把握现在,活出丰盛的人生。

~黄仪章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6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