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5月29日

更深层的应允

父啊!袮若愿意,就把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袮的意思。(路廿二42)

有时向神祈求,迟迟未有答覆,是否代表神不垂听我们的祈祷?这一点,我可以用祈求婚姻的例子来说明。你向神祷告,希望找到伴侣,但多年後仍然独身,原因可能是神没有答应你的祈祷,或神让你自得其乐。表面上,前者确实是神没有回应你的要求,而後者则是神按着对你的了解,知道你深层的需要,而应允了你的祷告,让你享受独身多於婚姻上的满足。

耶稣在客西马尼园祈祷时说:“父啊!袮若愿意,就把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袮的意思。”我们可以说,神没有垂听耶稣的祈祷,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看,明白到这样的经历是神垂听了耶稣更深层的祷告。

~提姆凯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52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