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5月26日

福音与慈惠工作

惟有一个撒马利亚人行路来到那里……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伤处,包裹好了,扶他骑上自己的牲口,带到店里去照应他。第二天拿出二钱银子来,交给店主,说:“你且照应他;此外所费用的,我回来必还你。”(路十33至35)

由耶路撒冷到耶利哥的路程约有27公里,全程是坡道,沿途有很多洞穴,常有盗贼埋伏。撒玛利亚人停下来帮助受伤的犹太人,风险其实非常大。因为那受伤的人可能是盗贼的党羽,撒玛利亚人也可能因为停下来而遭劫。此外,他为那人付房租直至那人康复,费用可观。撒玛利亚人为了帮助人,要付的代价可真大!不但是金钱,甚至会失去性命,反映出爱人是要冒险的。耶稣教导我们,凡有需要帮助的就是我们的邻舍,甚至是我们所憎恨的人,并且可能要为他们付上代价。

路加福音第十章上半部分,提到耶稣差派门徒宣讲福音,门徒藉布道呼召人信主,是要教导我们成为福音使者去传福音。而在下半部分,耶稣吩咐我们,无论人接受福音与否,都要帮助每一个有需要的人。因此我们的事奉也要将福音工作和慈惠工作结连在一起。

~提姆凯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52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