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5月20日

及早习惯

你们已经脱去旧人和旧人的行为,穿上了新人,这新人在知识上渐渐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西三9至10)

按照行为主义心理学的观点,任何一种行为如果连续坚持21天,便会养成新的习惯。有位牧者忆述初从台湾来美国读神学,一天神学院的女老师要给他一个拥抱,他不知所措,连忙後退,老师抱了个空,彼此都很尴尬。原来他对美国文化和习惯毫无认识,所以出了洋相。

基督徒活在世上,同样要操练天上的原则,学着天天舍己。因为有一天,我们都要回到天上永恒的家乡,就是我们永远的归宿。在那儿我们簇拥在主身旁,按着天国的原则来生活。圣经上说的八成是地上的事;但都是从属灵的角度,让我们学习在地上以新的视野丶准则来生活。按此操练,慢慢我们便能学会爱心丶耐心丶宽容丶宽恕丶诚实等好的品质,不仅能在地上荣耀神,将来到天上还能得奖赏,提前适应如何做一个天上国民。愿神帮助我就日常生活中的不足,逐个按圣经的原则一点一滴来操练。免得将来不习惯天家生活,常常遇尴尬呢!

~钱志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52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