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5月14日

心灵得安宁

袮的波浪洪涛漫过我身。白昼,耶和华必向我施慈爱;黑夜,我要歌颂祷告赐我生命的神。(诗四十二7至8)

1871年大火吞噬芝加哥市,史巴福律师的财物被烧得精光。两年後,他为了专心重振事业,把妻子和四个子女送返欧洲故乡。史太太带着四名稚子1873年11月15日搭乘轮船从纽约启航。六天後这艘大船竟与另一条船相撞。意外发生後,史太太把四名子女聚集在甲板上祷告,求主拯救他们,或是必要的话,赐他们勇气面对死。15分钟後船即沉没,他们母子都落入海中。史太太幸被救起,孩子们却都丧生。数日後,史太太在威尔斯的卡第夫登陆,拍电报给丈夫:“仅我获救。”

史巴福接到这噩讯,平静地说:“我心得安宁,愿主旨意成全。”之後他谱出“我心灵得安宁”这首诗歌,让许许多多遭遇极大苦难的人得到安慰;当中的歌词说:“有时我享受平安如江河,有时忧患如海浪滚滚,无论处何环境,主已教我说,‘是的,我心灵必得安宁! ’”

有人说,如果遇见人碰上大苦难,告诉他这首诗歌背後的故事,必定有帮助!

~周慈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514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