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5月11日

圣经是怎样的书

你们查考圣经(或作“应当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约五39)

林肯总统在致友人的一封信上说:“我阅读圣经获益良多。”圣经到底是本怎麽样的书?

圣经是神的话,乃是由神所默示,非由人的智慧所写成的(参提後三16,17;彼後一21)。圣经是神为我们存留的一本永远不改变的书;它的教训对古今中外一切人,同样有价值(参太廿四35;诗一一九89)。圣经如水,“口渴的人当来……白白得生命的水喝”(启廿二17);圣经如奶,“像才生的婴孩爱慕奶一样”(彼前二2);圣经如饭,“我是生命的粮”(约六35);圣经如蜜,“眼晴明亮了”(撒上十四27);圣经如酒,“因圣言……我像醉酒的人”(耶廿三9);圣经如药,“医全体的良药”(箴四20至22)

圣经的每一部分都是在灵里写成,因此研读时亦需要圣灵的同在。正如倪柝声说,圣经不是靠聪明丶研究丶天分高就能懂得,因为神的话是灵,必须有重生的灵的人才能懂。而王明道认定,圣经在那爱慕它的人心中越来越有兴趣,并且对那些用功夫读,且多明白它的人,总是新鲜可爱的!

~周慈美
(作者从事基督教文字工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51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