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5月10日

默想与祷告之间

我要在袮的律例中自乐;我不忘记袮的话。求袮用厚恩待袮的仆人,使我存活,我就遵守 的话。(诗一一九16至17)

有人问:祷告跟默想有何分别?若时间有限,应该选择祷告还是默想?默想是将神的话语跟自己内心说话,并非单单研读圣经,而是将神的话语内化。祈祷则是我们直接向神说话。清教徒牧者巴克斯特指出,默想丶研经和祈祷有这样的分别:研经是学习真理,祈祷的对象就是真理;而默想是心灵和意念受神话语的影响,得到蒙神眷爱的喜乐,且变得谦卑。一个人若好好默想,就自然会祈祷。因为默想的目的,是领我们进入祈祷。若心灵比较迟钝或刚硬,建议他多默想,然後进入祈祷。有时我们的心灵对神的话语没有反应,又要赶着应付生活中不同的事情,亦可以先祈祷,透过祷告,求主复苏我们的心灵。

~提姆凯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5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