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5月9日

母亲的影响

女人若常存信心丶爱心,又圣洁自守,就必在生产上得救。(提前二15)

母亲节虽然缘起於西方,但中国自古极看重孝道;常说:“万恶淫为首,百善孝为先”,“忠臣出於孝子之门。”孟母三迁教子,岳母在岳飞背上刺了“精忠报国”……均为中国人津津乐道之贤母。一位贤能的母亲对儿女一生影响极大,西谚:“推动婴儿摇篮之手,可以震动全世界。”圣经提到母亲对儿女之教养,可分为三种:

1. 胎教:大卫在母腹中,神已覆庇他;耶利米未出母腹,神已分别他为圣;施洗约翰在母腹中就被圣灵充满。由是观之,母亲在怀孕期间,她的爱主与否均对胎儿大有影响。所以圣经说:“女人若常存信心丶爱心,又圣洁自守,就必在生产上得救。”(提前二15)

2. 身教:参孙的母亲怀了孩子,清酒浓酒都不喝,一切不洁之物也不吃;撒母耳的祈祷生活不可否认是来自母亲的教导;提摩太单纯无伪的信心是来自外祖母与母亲。因此,母亲的“不言之教”是培养儿女优质灵性生活的主因。

3. 言教:母亲若肯常常用主的话语丶真理教导孩子,日後必享自己栽种的美果。

~姜武城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5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