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4月21日

凡事都能做

我并不是因缺乏说这话;我无论在甚麽景况都可以知足,这是我已经学会了。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四11至13)

保罗接受了腓立比教会的礼物,但他并不是因为收了礼物而喜乐。他已经学会了“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馀,或缺乏。”甚至“随事随在”,他都得了秘诀;因为他靠着那加给他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随着社会工作经验的增加,我们每月的收入和积存的财富也自然增加,生活也变得比较丰富。享受劳苦得来的份,是神认可的(参传九9),也是祂所赐的福气;但我们要小心,要“知道怎样处丰富”,不要将这些物质看成了我们的必需品,及我们以后生活的安全感和保证。要牢记耶稣的教训:“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六33)

有些人收入丰厚,是因为付出了超时工作,并牺牲了正常的家庭生活和教会事奉的代价。我们是否愿意为着神的国和神的义,放弃“更”丰厚的收入,或是奉献自己积存的财富?这是不是你现在的挣扎?

~邓锐佳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421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