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4月12日

混乱与安稳

从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会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门徒都分散在犹太和撒玛利亚各处。(徒八1)

那时,犹太加利利丶撒玛利亚各处的教会都得平安,被建立;凡事敬畏主,蒙圣灵的安慰,人数就增多了。(徒九31)

门徒四散是因受到外来的逼迫和逼害,而不是因内部纷争。他们四散逃命仍不忘传主的福音。保罗曾逼害教会,他悔改归主后,教会遭受逼害的危机暂得以解除,“各处的教会都得平安,被建立。”由此可见,在逼迫丶困难丶不稳定的景况里,可以说是给信徒磨练信心的机会,也是一个让信徒实践彼此相爱丶互相接纳丶包容丶支持丶鼓励丶安慰等圣经教导的好时候;另一方面,在平安稳妥的环境中,正是教会发展丶信徒被建立的好时机。笔者相信,教会在不受困扰丶安稳的情况下,是神给教会一个非常有利的条件,让弟兄姊妹同心合意去建立基督的身体,拓展福音事工;相反的,若教会落在不稳丶不明朗或混乱的光景里,那教会(弟兄姊妹)便需要付上加倍资源固本培元。

~陈观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412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