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徒布道会─灵修小品─2010年3月18日

不容祂走

我刚离开他们,就遇见我心所爱的。我拉住他,不容他走,领他入我母家,到怀我者的内室。(歌三4)

新妇寻找良人时,遇见城中巡逻看守的人,她打听良人;她刚离开,就遇见良人。我们想遇见神,有时参加聚会,或想获得传道人的帮忙去遇见神,都徒劳无功。

“我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我们。”(参雅四8)主耶稣应许我们:“寻找,就寻见。”(太七7)清心就必见神,有人独自祷告时,悔改认罪就被主爱触摸;有人在翻译有圣灵恩膏的书时,就被圣灵浇灌。

新妇拉住良人,不容他走,领他入她的母家,这是那时的习俗。以撒领利百加进入母亲撒拉的帐棚,娶她为妻,并且爱她(参创廿四67)。

我们曾经火热爱主,热情服事;曾几何时,渐渐冷淡。我们不满足这种“不冷不热”的光景,向祂呼求,圣灵帮助我们治死肉体的恶行(参罗八13),将神的爱浇灌我们,回复起初的爱。

神的爱火在我们里头,越烧越旺;我渴慕祂的同在,紧拉住祂,不容祂走。

~娃柔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031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